【PSO2】FO→TE

週末兩天去轉了進階。因為對職業比較好奇就稍微練了一下。


最初看上去和FO沒什麽區別,點出短杖槽之後就有了明顯的改變。話說這個職業雖然可以裝備短杖、銃劍和導具,但不用短杖,TE就毫無意義!

他全部賴以生存的就是那個短杖槽不是嗎。(但是我想說短杖槽的前置點太長了好嗎?起碼有10級的時間我都覺得自己just是個沒PP的FO而已?!)短杖槽滿了倒是非常爽,攻擊造成的複數傷害疊加起來的數字相當可觀。

12級的時候去打了火龍,15級去打了觸手小強,火龍死了一次之後就過了,小強簡直是比FO還容易!根本就毫無還手之力的被我摁著打
除了在戰鬥中還保留著【遇到危險就拉開距離】這樣的法師DNA之外(是的火龍我萎了沒敢跟他正面對決,只是中途去破了一次尾,頭角和背角都是風箏掉的囧……),也漸漸的開始向TE的操作習慣轉變了。切回FO的時候還老想著用棍子砸……


用習慣之後切回FO感覺除了攻擊節奏快(火系蓄力縮短點滿+蓄力回PP)之外其實FO真沒什麽優勢。
FO後媽生!後媽生!所以糾結FO是沒前途的!於是只好去玩近戰TE了。

FO的技能是火系(除法傷增加、pp增多之外還包括蓄力回pp、火系蓄力時間↓)、冰系(冰凍幾率↑、破冰傷害↑)、雷系(JA↑)天賦,

TE的技能是風系(除法傷增加、PP恢復速度增加之外還包括攻擊上升buff效果↑)、光系(防禦上升buff效果↑)暗系(中毒、毒爆)天賦。


目前比較流行的做法是點滿TE的pp恢復,給將來的複合職業做副職(主職業腎虧的那種)。但是這遊戲吧……法系職業好像一直都跟另外兩個職業不在一個世界似的,而且複合職業只能拿主職業武器,也就是說法系主職業的人就局限在杖、銃劍和導具里了。而其他武器的技能全部都是PA,不能裝備武器就不能用那些技能,簡直是……簡直就好像是法系就是專門給其他兩個職業準備的副職一樣!(因為只有法系的技能不是PA,是無視武器的TC啊!!!)

但是已經被後媽生下來的我,除了接受現實之外還能怎樣……

接受現實:

那麼我將來不是TE主FO副就是FO主TE副兩條路而已了。

如果是主FO,那麼TE本身的攻擊系就無所謂了,要點滿的是buff效果增加和PP回覆

如果是主TE,那FO……FO已經40級啦沒什麽好點的了放置play吧(遠目)早知道要玩TE我應該把JA那項點滿的。。看來只能在50級的時候補救一下

主TE且是輸出型的話,目前我對光系技能沒有什麽興趣……於是又分兩條路

一條是風系。

風系技能上手非常容易且配合近戰十分好用,基本上都是小範圍+大範圍攻擊,有近身有鎖定,沖向怪堆的時候配合物理攻擊可棒了(我覺得TE比起FO更適合範圍戰)。路過技能也包括攻擊buff效果上升

另一條是暗系。

暗系技能超TM難用!!!單體初級的メドギ雖然帶追尾但那個緩慢的速度……(在TOV里我就最不擅長用雷文了!)我都不知道我一個近戰用追尾做什麽

單體中級的三水管噴射是像有彈道技能一樣(雖然他沒彈道)在最初判定座標而不是像炎爆一樣在釋放時才判定座標,所以特別容易躲,怪只要移動就難以擊中

範圍魔法我真是不想提他……第一次用的時候覺得哇靠帥爆了,然後發現……帥到我要失明。只要一使用,我的畫面就全屏黑色,是的,全屏黑色!因為短杖不像導具那樣可以丟出去,所以範圍魔法當然是以玩家為中心釋放的,然後玩家肯定是在屏幕中間,所以整個屏幕都變成黑色的了!!不但看不到怪在哪,連我自己在哪都找不到!特效做的範圍還特大我看到很多黑色的光柱射在屏幕上……連傷害數字都看不清好嗎大大……

以上,三種暗魔法使用心得。

暗系魔法全部附帶中毒幾率,有天賦可以提高中毒率。另外暗系的終極技能毒爆是一個主動技能(CD時間1級100秒10級30秒),一旦使用,周身凡是中毒狀態的怪會全部爆炸,傷害很高(據說很容易打出9999)。感覺帥爆了……就是必須要提前染毒(而且暗技能還那麼難用)

總體來說暗系感覺是難操作但玩起來很有成就感的上級者向路線呢。

風系則是非常初心向,不需要適應期就已經能打出漂亮的戰鬥了。

具體要走哪一系暫時還沒有定論,所以我還沒開始加點(只是點出了短杖槽)。另外要吐槽一下短杖槽的攻擊那個彩虹光效哎喲喂……

不過近戰+補助BUFF的感覺還不錯,昨天緊急的時候感覺人多怪多打起來TE的貢獻還蠻明顯的。比FO這種小透明有用多啦!(摔碗


然後我森森的覺得我應該去買技能樹……

评论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