既然今天能摸到电脑就多说两句

我来合肥之后最先学到的技能是分辨哪一只鸡做的鸡汤好喝。

(插播:我现在觉得鸽子汤比鸡汤更美味)

然后是土鸡蛋和洋鸡蛋的口感差别。

后来又学到了好吃的猪肉和普通的猪肉的区别。

最近又GET了新技能,只喝汤就能喝出是用什么鱼煮的(我家最常用的是鲫鱼和黑鱼,偶尔有混子)

……真不得了啊……食材之间的区别……我以前都不太在意食材,比较在意做法和调料的,总觉得用什么食材做出来都一样,原来完全不一样……注意到之后真是天差地别。

也可能是习惯问题,家里人在说今天的xx真好吃!的时候,也通常不是指做饭人的手艺,而是指今天这盘菜的食材来源,大家会回答“这是在小张家买的肉”“果然还是那一家的青菜比较鲜嫩”……跟姨姨说到想去滨湖区买房子的时候她眼睛亮亮的:“滨湖的蔬菜都很好吃哦!比我们家附近好吃,我经常开车过去买呢!”……要命的是被她这么一说我还真心动了好大一下……

感觉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

评论(3)